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英媒:爱尔兰因“犹豫”损失亚投行股份 错失创始成员国

英媒:爱尔兰因“犹豫”损失亚投行股份 错失创始成员国

参考消息网2017年07月18日14:2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英媒称,爱尔兰政府被指在成员国资格问题上“犹豫不决”,从而损失了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股份。

英媒称,爱尔兰政府被指在成员国资格问题上“犹豫不决”,从而损失了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股份。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7月16日报道,今年3月,由中国牵头成立的亚投行批准爱尔兰加入该组织。

近日,爱尔兰财政部长帕斯卡尔·多诺霍在下议院有关投资亚投行的听证会上说,爱尔兰将在5年内向亚投行注资2500万欧元,以获得1313股。

但爱尔兰新芬党财政发言人皮尔斯·多尔蒂说:“如果我们没有犹豫不决地等待第二波欧洲国家的加入,爱尔兰本应再免费获得600股。”

亚投行成立于2015年12月,其宗旨是汇集多国力量,为亚洲的能源、交通和其他基础设施项目融资。亚投行有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法定资本为1000亿美元

多尔蒂说:“由于延迟加入,我们就不是意向创始成员国,我们的权利也不同于当时就决定加入的欧洲国家。”

多诺霍说,延迟加入的部分原因是“需要考虑什么才是我们国家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