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退欧谈判全面开启 英国政府内部对分手条款仍存分歧

退欧谈判全面开启 英国政府内部对分手条款仍存分歧

FX1682017年07月18日10:0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当地时间周一(7月18日)启动第一轮全面磋商时,承诺将“认真开始相关工作”,但在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一年后,政府内部却似乎在分手条款方面出现分歧。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当地时间周一(7月18日)启动第一轮全面磋商时,承诺将“认真开始相关工作”,但在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一年后,政府内部却似乎在分手条款方面出现分歧。

在6月提前选举中失去多数席位优势后,首相特蕾莎·梅的权威下降,目前已很难控制内阁主要大臣。这让欧盟谈判代表感到不安,他们强调英国正式退欧前还有20个月的谈判时间,但要想达成一份有序退欧协议,这点时间非常紧张。

戴维斯与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Michel Barnier会晤后称:“现在是时候认真开始工作、并争取协商成功,”之后双方团队开始为期四天的谈判。

戴维斯和巴尼尔周四将召开记者会,届时无论协商官员达成了什么,他们都应给予政治层面的支持。在此之前,协商可能鲜有重要的消息流出。

工作小组将聚焦三个领域:公民权利;欧盟要求英国支付约600亿欧元(700亿美元),履行对欧盟预算的义务;以及其他待解决的问题。

伦敦媒体充斥着退欧与留欧阵营内斗的报导,退欧公投期间特蕾莎·梅所在的保守党就曾出现这种局面。特雷莎·梅的发言人称,首相将告知大臣们不要透露内阁讨论的内容。

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布鲁塞尔参加另一场会议,并没有藉此机会否认部长之间存在分歧。

他的支持帮助脱欧阵营在去年6月的公投中以4个百分点的优势获胜。在被问及内阁是否仍然“对于脱欧存在分歧”时,约翰逊只是表示他对于开始协商感到高兴,并为特蕾莎·梅就保护欧洲公民在英国权利的提议进行辩护。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和特蕾莎·梅一样,去年支持英国留在欧盟。他指责一些同僚试图破坏他推动“软脱欧”的努力,但没有点出姓名。“软脱欧”优先考虑贸易,而不是像强硬派那样要求控制欧盟移民,或结束欧盟的法律监督。

欧盟官员称,英国对于需要几年时间分阶段脱欧等基本问题的分歧,可能令协议失败的风险上升。这可能给整个欧洲的企业和数以百万计民众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因为英国就是会在2019年3月30日脱欧,即使没有明确规则指明脱欧会意味着什么。

英国前公民服务主管Gus O'Donnell称:“看来内阁成员彼此之间的协商还没完成,更不用提欧盟了。”

英国企业在焦急等待,希望政府明示过渡阶段将如何运转,持续多长时间,以便帮助企业作出投资决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