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厄瓜多尔成为首个放弃减产的OPEC成员国

厄瓜多尔成为首个放弃减产的OPEC成员国

汇通网2017年07月18日09:54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厄瓜多尔出人意料地成为首个放弃减产的OPEC成员国。厄瓜多尔原油部长周一称,该国目前深陷经济危机,财政难以为继,国家正面临“经济窘境”,不再有能力履行OPEC组织2.6万桶/日的减产承诺。

自从去年OPEC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以来,有两个重要因素是原油业界及交易者所密切关注的:减产协议履行程度和哪些产油国首先违反减产协议。

从减产协议来看,有些月份减产履行率甚至超过了100%,大多数情况下是因为沙特承担起了额外的减产责任。在今年6月份,减产履行率最终回落至92%,创下多个月以来最低点。而近期沙特的产量正在对OPEC其他成员国形成重压,因为它们越来越担心沙特的减产决心将会衰退。

至于首个放弃减产的国家,市场普遍认为委内瑞拉最有可能,由于其经济恶化急需原油方面的收入。但今天的报道显示,厄瓜多尔出人意料地成为了首个放弃减产的OPEC成员国。

厄瓜多尔原油部长周一称,该国目前深陷经济危机,财政难以为继,国家正面临“经济窘境”,不再有能力履行OPEC组织2.6万桶/日的减产承诺。

厄瓜多尔是拉丁美洲一个小国,过去曾严格遵守OPEC减产承诺,从今年1月到5月,厄瓜多尔减产量为1.6万桶/日左右,这一减产量在周一终结。厄瓜多尔原油部长Carlos Perez称,由于国内面临财政危机,该国不再有能力承担减产额度。据悉,厄瓜多尔公共债务GDP占比50%,该国今年赤字将达到7.5%。

除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以及印尼(暂停成员国身份,赤道新几内亚今年5月新加入)之外,截至目前,十一个OPEC原油减产国中,出现了第一个在承担了6个月的减产之后,因财力不支退出协议的产油国。但目前的问题是,减产协议的有效期还能持续多久?,显然,“经济困境”这个说辞几乎可以被所有OPEC成员国引以为退出协议的原因。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