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6月CPI年率升1.3% 通胀放缓令减码再度生疑

欧元区6月CPI年率升1.3% 通胀放缓令减码再度生疑

汇通网2017年07月18日08:2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6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上升1.3%,低于前值1.4%。欧元区6月CPI月率终值持平,高于前值-0.1%。欧洲央行密切关注的6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终值上升1.1%,与前值持平。欧元区6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2%,高于前值-0.1%。欧元区通胀有降温迹象,9月削减宽松的可能性并不大。

欧盟统计局周一表示,欧元区6月整体通胀放缓,但扣除未加工食品与能源的核心通胀上升,证实了此前的初步估计。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上升1.3%,升幅持平于预测值,低于前值1.4%。而欧洲央行密切关注的6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终值上升1.1%,升幅也与预测值一致,与前值持平。

欧元区6月CPI月率终值持平,持平于预期值,高于前值-0.1%。欧元区6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2%,升幅高于前值-0.1%。

据分析,欧元区6月CPI放缓主要是因为能源价格涨幅明显下降,6月能源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1.9%,升幅低于5月的4.5%和4月的7.6%。能源价格6月较前月环比下跌0.9%。6月食品和烟酒价格较上年同期涨幅也从5月的1.5%降至1.4%,较前月则环比下降0.2%。

但服务业通胀年率从5月的1.3%升至1.6%,按月则上升0.6%。剔除能源的工业品价格也加速上涨,同比涨幅从5月的0.3%升至0.4%,但较前月下跌0.4%。

本周四(7月20日),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关注是否有更多线索来探明欧洲央行的加息路径。此前市场曾预期欧洲央行最早将于9月7日举行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上宣布削减宽松政策,但通胀率水平能否达到目标水平2%是欧洲央行决策的核心因素。

从最新公布的CPI数据来看,欧元区通胀有降温迹象,9月削减宽松的可能性并不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