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斯拉将在美国再建2到3座超级工厂

特斯拉将在美国再建2到3座超级工厂

TechWeb2017年07月17日14: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近日全美州长协会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未来数年,将会在美国再建设2到3座超级工厂。

7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电动汽车方面做的风生水起的特斯拉,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总会有产能不足的尴尬,导致此前推出的多款电动汽车都未能在约定的时间如期交付。

特斯拉产能不足的状况在2016年有所改善,去年其投资50亿美元在内华达州里诺兴建的超级电池工厂开始投产,缓解了其在电池方面的短缺。

但仅有这一座超级工厂还不足以彻底解决特斯拉未来在电池方面的需求,而且这一工厂虽已部分投产,其实还并未全部建成。

而马斯克预计,未来10年美国市场上销售的大多数新车将是电动车,未来20年电动汽车将统治美国汽车市场,这就意味着特斯拉就还需要建设更多的超级工厂,否则就会失去更多的电动汽车市场,而特斯拉也将兴建更多超级工厂一事提上了日程。

在近日全美州长协会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表示,特斯拉未来数年,将会在美国再建设2到3座超级工厂。

马斯克虽然表态特斯拉未来会在美国再建设2到3座超级工厂,但考虑到超级工厂的巨大投资和特斯拉现在的超级工厂还未全部建成,他也未提及未来超级工厂的具体建设时间。

不过,马斯克在众多州长参加的这次会议上表态会兴建更多的超级工厂,可能是为了刺激有兴趣的州提供优惠政策来争夺特斯拉的超级工厂,因为参会的州长们都在寻求新的经济发展机遇。

在这次的会议上,马斯克还谈到了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问题,他并不反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但他认为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这些监管措施应该取消。(辣椒客)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