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奥立仕斥近9亿购“日本特斯拉” TCL等参与配股

奥立仕斥近9亿购“日本特斯拉” TCL等参与配股

参考消息网2017年07月17日14:3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美媒称,日本电动汽车初创企业GLM公司的高端跑车投入生产需要更多资金之际,在日本国内投资者未能筹措到资金。不过,一家总部设在香港、名为奥立仕控股的投资公司同意以128亿日元(1.13亿美元)购买该公司。

美媒称,日本电动汽车初创企业GLM公司的高端跑车投入生产需要更多资金之际,在日本国内投资者未能筹措到资金。不过,一家总部设在香港、名为奥立仕控股的投资公司同意以128亿日元(1.13亿美元)购买该公司。

据美国彭博社7月14日报道,奥立仕控股将通过向股东配售股份来筹集本次交易的资金,中国电视机生产商TCL便是其股东之一。GL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小间裕康在交易宣布后说,在新母公司的支持下,GLM将从全球获得研发资金。

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7月9日,奥立仕控股发布公告中称,目标公司主要于日本从事制造及销售电动车,以及为下游电动车制造商提供底盘、动力系统及车辆控制单元等电动车工程解决方案。目前,目标公司已于市场推出一款名为“Tommykaira ZZ”之跑车型电动车,并正在开发一款名为“GLM-G4”的超级跑车型电动车。

集团将拥有目标三分之二或以上投票权,根据日本公司法,集团可促使目标合并股份,令余下股东持股变为碎股并由集团收购。因此,集团将全资持有目标公司。

另外,公告称,奥立仕向认购方Ocean Dynasty Investments、周凯旋及TCL集团共发行5.71亿股,所得款项净额6000万美元,其中约3.47亿港元用于支付总代价之现金部分;及约1.21亿港元用于支付目标公司股份合并现金代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