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财政大臣说政府已考虑“脱欧”过渡安排

英国财政大臣说政府已考虑“脱欧”过渡安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7日10:3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16日表示,为更好保护本国经济,英国政府认可“脱欧”需要过渡安排。

新华社记者邓茜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16日表示,为更好保护本国经济,英国政府认可“脱欧”需要过渡安排。

哈蒙德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过渡安排是降低“脱欧”对英国经济影响“恰当而合理”的方式。尽管数周前它还是一个新概念,现在大多数内阁大臣已经认同这一安排,但时间和相关细节尚未有结论。

对此,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表示,过渡安排应有时间限制,并且在此期间要允许英国开展新的贸易协定谈判。

哈蒙德承认,受“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本国企业在英投资受到抑制。英国工业联合会一项调查显示,42%的英国公司认为“脱欧”已经损害其投资计划。该组织呼吁政府尽快确定英国与欧盟之间新的贸易协定。

据悉,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17日将赴布鲁塞尔与欧盟官员就“脱欧”问题进行新一轮会谈。

6月19日,欧盟和英国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启动“脱欧”谈判。分析人士认为,自去年举行公投决定“脱欧”,一年来,现实与英国期待的“美好愿景”距离越来越远,英国政局的不确定性使未来“脱欧”谈判的前景更加扑朔迷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