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卡普兰:要先看到通胀上升证据 才会支持加息

美联储卡普兰:要先看到通胀上升证据 才会支持加息

FX1682017年07月17日09: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上周五(7月14日)表示,他仍然预期美国就业市场趋于紧俏,并推动工资和通胀率上升。不过,他希望先看到这方面的证据,然后才支持再次加息。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上周五(7月14日)表示,他仍然预期美国就业市场趋于紧俏,并推动工资和通胀率上升。不过,他希望先看到这方面的证据,然后才支持再次加息。

卡普兰当天在墨西哥城发表讲话称,“我希望观望一下,保持耐心,涉猎更多信息,来看看经济如何动向,寻找我们向2%的通胀目标进发的证据。”他2017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有投票权。

美国的经济扩张已经进入第九个年头,就业继续在增长,而通货膨胀却无太大起色。美国6月份失业率为4.4%,过去12个月平均每月新增就业人数18.7万人。但是对劳动力需求的增长并没有带来工资的大幅提升,在过去五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美联储青睐的物价指标一直低于2%的目标水平。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7月1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连续第四个月不及预期,核心CPI跌至2015年1月以来最低,表明通胀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回升至美联储目标。

不过,卡普兰认为,“美联储的目标更多是基于个人消费支出(PCE),而非CPI;但是如此一来,我想你会注意到3月的数字特别疲弱,4月和5月略高一些。随着我们消除就业市场的闲置情况,你会看到时间上有些滞后,工资承受更大压力,其中一些可能会转化为更大的通胀压力。这就是我的理论“

关于美国经济,Kaplan指出,最近的价格涨幅放缓可能部分是由于暂时的因素,部分原因是在技术进步和全球化时代,企业的定价能力下降。

耶伦的主席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许多分析师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选择新候选人而不是重新提名耶伦连任。

自1980年代末以来,历任美联储主席都是拥有博士学位的经济学家。而目前流传最热门的两位候选人科恩(Gary Cohn)和沃什(Kevin Warsh)将打破这一传统,他们在金融市场和经济学方面都有广泛深厚的背景履历。

作为前高盛总裁的科恩,目前担任特朗普的高级经济顾问。而沃什曾在2006-2011年期间担任美联储理事,凭借自己在摩根士丹利的工作经验,他为平息金融危机发挥了关键的幕后作用。

针对下一届美联储主席的候选人,卡普兰对此表示,成功的美联储主席必须是受到尊重的经济分析师,能够“在这个领域自立更生”,从而可以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制定政策的同事之间谋求达成共识。

他强调,“中央银行需要的领导人应该是一位能分析经济形势并且对货币政策的观点广受尊重的专家。这个原因至关重要的理由,是这项工作的第二部分内容--就是必须能够在美联储理事和各地区联储行长之间动员和打造意见上的共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