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路透调查:欧洲央可能要等到9月才会宣布退出超宽松政策

路透调查:欧洲央可能要等到9月才会宣布退出超宽松政策

FX1682017年07月17日09:0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路透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可能要等到9月才会宣布退出超宽松政策,而本月是否采取行动则很难说。

路透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欧洲央行(ECB)可能要等到9月才会宣布退出超宽松政策,而本月是否采取行动则很难说。

根据路透对75名分析师所做的最新调查,直到2018年年底前欧元区经济估计将保持强劲而稳健的成长势头。

调查显示,欧洲央行9月最有可能采取的行动是宣布逐步撤走每月6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可能在2018年初开始这样做。

“我们的基本假设是他们(欧洲央行)不会在9月透露细节,但他们将明确暗示将逐步撤走资产购买举措,”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分析师Carsten Brzeski称。

“他们面临着与其他许多央行一样的问题,也就是说,经济成长周期性上升,同时却没有任何通胀压力。欧洲央行面临的挑战还包括,如何在不产生削减恐慌的情况下逐步减少资产购买。”

路透调查中,略超过25%的受访分析师称,欧洲央行将不会在9月宣布任何调整。差不多同样比例的受访者预计,量化宽松计划将延长至12月以后,但将每月资产购买额将会减少。

“欧洲央行9月还是10月调整政策的可能性,将由他们在7月的措辞基调来判断,”Pantheon的分析师Claus Vistesen称。

只有56%的分析师认为在7月会议上欧洲央行不会对货币政策指引作出调整。

逾25%的受访者称,欧洲央行只会放弃量化宽松规模方面的宽松倾向,余下受访者认为该央行将全面缩减资产购买计划。

《华尔街日报》上周四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9月暗示将于明年逐步结束购债计划。

路透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在2018年第四季之前不大可能加息。

预估中值显示,从现在到2018年底欧元区GDP预期每季增长0.4%,不过欧元区今明两年平均通胀率预期均为1.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