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总理:这个欧盟值得为之而战

德国总理:这个欧盟值得为之而战

FX1682017年07月17日08:2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路透社近日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英国退欧公投及马克龙在法国大选中获胜后更加坚定了为欧盟强盛而战的决心。

路透社近日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英国退欧公投及马克龙在法国大选中获胜后更加坚定了为欧盟强盛而战的决心。

默克尔在波罗的海岸的钦格斯特进行竞选活动时表示,这两大事件转变了她对欧盟的看法。她还说道,欧盟成员国身份仍是德国的最大优势之一。

“对于许多人来说,包括我自己,在看到英国人想要离开时,以及对法国大选以及荷兰大选担忧时,一些事情发生了改变。”

她也承认,欧盟并不完美,布鲁塞尔过于官僚。

“但我们在过去几个月内意识到,欧盟远非只是一个官僚和经济监管机构,欧盟和在欧盟内一起生活关乎战争与和平,二战后数十年的和平如果没有欧盟是完全难以想象的。”默克尔说道。

她还表示,许多欧洲人已经忘记了没有欧盟的日子是怎样的。“在世界许多地方你都无法拥有类似的环境。而这也正是欧盟值得为之奋战的所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竞选标语之一是:‘欧盟更强大,德国就会更强大。’二者直接相关。”

德国大选将于9月24日进行。由目前的民意调查来看,默克尔麾下的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支持率稳稳领先其它党派13至1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