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悉尼引入首批共享单车

悉尼引入首批共享单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4日16:2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悉尼市主要城区13日出现首批共享单车。这些共享单车可通过特定软件进行解锁、使用和付费。

新华社刘世隆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悉尼市主要城区13日出现首批共享单车。这些共享单车可通过特定软件进行解锁、使用和付费。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4日报道,提供这项服务的公司名为“准备启程”,本次投放的共享单车共计160辆,每辆车都配备一个头盔,租用价格为每半小时1.99澳元(约合10元人民币)。该公司将继续投放共享单车,预计半年内投放量将增至6000辆。

该公司创办人唐纳德·唐是一名华裔,此前从事贷款咨询工作。他说,开办共享单车业务是因为他深感没有自行车的不便。“当我要去一些公共交通无法到达的地方见客户时,我不得不走很长的路。我当时想,如果能有辆自行车就好了。”

今年6月,新加坡公司“oBike”在墨尔本投放了数百辆共享单车,与墨尔本市政府提供的“小蓝车”展开竞争。这是澳大利亚出现的第一家共享单车公司。

与近年来世界多地流行的共享单车服务相比,澳大利亚在这一领域的发展显得较为落后。原因之一是,澳大利亚在骑自行车方面有严格的法律规定,要求骑行者必须戴头盔,而很多偶尔使用自行车的人并不会自备头盔。另一个原因是,悉尼自行车道建设缓慢,糟糕的路况令骑行者望而却步。(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