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参议院公布修订版医保法案

美参议院公布修订版医保法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4日16: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参议院13日公布了修订后的新医保法案,以求弥合共和党内部分歧,使法案尽快通过。

新华社记者孙丁 刘阳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参议院13日公布了修订后的新医保法案,以求弥合共和党内部分歧,使法案尽快通过。

此次公布的是《更好医保和解法案》(《和解案》)的修订版本。美众议院5月投票通过共和党支持的《美国医保法》,希望以此法案替换前总统奥巴马签署的《平价医疗法案》(即“奥巴马医改”方案)。随后共和党参议员在此基础上进行修改并于6月22日推出了《和解案》。但由于共和党内部意见不一,参议院表决时间一拖再拖,并被迫修订。

鉴于民主党参议员的一致反对,修订后的《和解案》主要缩小了共和党内部分歧。为迎合保守派,修订案允许保险公司提供低廉、低标准的保险计划;为获得温和派支持,修订案又额外增加了450亿美元资金预算,来解决美国内阿片(罂粟)类处方药滥用问题。

此外,修订案允许参保人使用医保储蓄账户支付保险费,并提供超过千亿美元资金维持地方医保市场稳定,还保留了“奥巴马医改”方案中向高收入人群征税补贴低收入人群的条款等。

然而,修订案公布不久就遭到了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苏珊·柯林斯和兰德·保罗的反对。6月26日,美国会预算局表示,若新医改法案通过,到2026年会有2200万人失去医保。柯林斯说,修订案并没有解决这一问题。

国会预算局对修订案的评估报告预计在本月17日或18日公布。如果程序性投票能够在下周举行,随后一周参议院将进行最终表决。

共和党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共有52个席位,必须至少有50张支持票才能在参议院通过新医保案。届时如果有2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反对,则需要由兼任参议院议长的美国副总统、共和党人迈克·彭斯投出关键一票。但如果有3名及以上的共和党参议员投反对票,新医保案就无法通过。

医疗改革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主要竞选承诺之一。此前,他曾在社交媒体上向国会施压,呼吁国会休会前审议通过新医保法案。(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