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Vertu称关闭工厂属战略调整 债务纠纷不影响品牌正常运转

Vertu称关闭工厂属战略调整 债务纠纷不影响品牌正常运转

TechWeb2017年07月14日15:5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外媒报道奢侈手机厂商Vertu“身陷”1.28亿英镑债务,要关停英国手工制造厂,VERTU纬图官方微博今日中午对此进行了回应。

7月14日消息,外媒报道奢侈手机厂商Vertu“身陷”1.28亿英镑债务,要关停英国手工制造厂,VERTU纬图官方微博今日中午对此进行了回应。

Vertu

外媒报道称,Vertu“身陷”1.28亿英镑债务,但只能偿还190万英镑,目前已进入清算程序(liquidation)。清算,是一种法律程序,公司的生产运作停止,然后变卖相关资产。Vertu关停了位于英格兰的手工制造厂,200名员工失去了工作。

VERTU纬图官方微博回应称,Vertu英国关闭一家生产销量较低的工厂被错误解读,目前Vertu在规划新的生产线,关闭工厂属于战略调整。VERTU纬图微博认证为纬图通信贸易(中国)有限公司。

VERTU称在英国的官司属于Vertu新入股东投资人之间的债务纠纷,并不影响Vertu品牌的正常运转,也不影响中国地区销售和售后服务。

Vertu表示,“Vertu品牌目前一切正常运转,包括产品研发、销售和售后服务。”

今年3月,奢侈手机品牌Vertu被土耳其商人Hakan Uzan出资买下,具体的交易金额大约在5000万英镑左右。这是Vertu五年内第三次被转手了。

Vertu上月还发布新闻稿称,与TCL通讯签署了一份重大协议。这份价值4000万美元的协议让Vertu能够在30,000部手工制造的Vertu手机上使用TCL通讯先进、创新的技术。这些手机将在Vertu位于汉普郡Church Crookham的工厂生产。

Vertu由诺基亚于1998年创立,2012年,瑞典私人股本集团殷拓(EQT)以逾2亿欧元的价格从诺基亚手中收购了Vertu。

2015年,殷拓又把Vertu转给了香港基金公司Godin Holding(国鼎),国鼎日前又卖给了Hakan Uzan。Hakan Uzan称Vertu是获得特定市场认可的知名品牌,将帮助其释放出所有的潜力。

Vertu手机以贵金属、皮套和蓝宝石屏幕为特色,目标客户是愿意为高端材料额外花钱的富有顾客。

资料显示,Vertu在2002年推出第一款手机,至2015年在全球卖出45万部手机,2014年该公司手机的平均售价约为5000英镑,目前最新款Vertu手机的基础款售价近7000英镑,但如果顾客希望配备玫瑰金外壳或者定制颜色,售价就会上升到近1.7万英镑,Vertu旗下最昂贵的手工手机售价超过20万英镑,每一部手机都会签上制作这部手机的工匠的名字。(宋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