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科威特计划循序渐进提高石油产量 先从亚洲建厂开始

科威特计划循序渐进提高石油产量 先从亚洲建厂开始

汇通网2017年07月14日11:20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科威特国际石油公司(KPI)首席执行官Bakheet al-Rashidi表示,科威特计划在2030年以后将石油产量提高至475万桶/日,因为科威特目前正在亚洲建立炼油厂以加工更多的原油。

科威特国际石油公司(KPI)首席执行官Bakheet al-Rashidi表示,科威特计划在2030年以后将石油产量提高至475万桶/日,因为科威特目前正在亚洲建立炼油厂以加工更多的原油。

科威特大刀阔斧

Bakheet al-Rashidi在伊斯坦布尔接受采访时表示,科威特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石油日产量提升至400万桶/日,并且打算将这一水平一直保持至2030年。该国当前的石油日产量为315万桶。科威特石油公司(KOC)是科威特国际石油公司(KPI)的母公司,是负责国家石油生产的公司。科威特石油公司目前正在考虑到2040年的时候将石油产能提升至475万桶/日。

周三(7月12日),al-Rashidi表示,这只是其中一个目标,目前尚未得以批准,但是从2030年开始,科威特的石油日产量将超过400万桶。为了生产更多的原油,科威特国际石油公司旨在增加或扩大中国、印度、越南、菲律宾和印尼的加工厂。al-Rashidi说:“我们看到这些国家的原油产量增长,所以我们会在那里建厂。”

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自年初以来的减产成效尚不明显,因此尚未能够缓解全球供应过剩的矛盾,油价应声陷入熊市。周四(7月13日),国际能源署(IE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科威特6月的石油日产量为272万桶,减产合规度约为90%。年初迄今,布伦特原油价格已经累计下跌16%。

越南在建的石油工厂

al-Rashidi表示,在五年的时间内,科威特国际石油公司(KPI)计划在科威特以外的石油工厂提炼80万桶/日的石油,其中包括越南在建的石油工厂。预计到2030年,科威特国际石油公司希望将炼油能力扩展至130万桶/日,科威特将为科威特以外的所有关键炼油厂中提供至少65%的原油。

科威特国际石油公司制定了与越南国家油气集团(Petrovietnam)的初始协议,以保证在2025年以后将越南工厂的产能从20万桶/日提升至40万桶/日,其中越南的扩建工程将包括再建石油化工厂。al-Rashidi表示,越南扩建工厂业务的未来是建立配有综合石化厂的大型炼油厂。

al-Rashidi表示,估计到2040年,全球炼油产能将从目前的9700万桶/日攀升至1.1亿桶/日。在2023年或2024年之前,石油行业的利润率应该还能保持强劲,但可能因产能过剩而出现缩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