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奢侈手机厂商Vertu“身陷”1.28亿英镑债务 关停手工制造厂

奢侈手机厂商Vertu“身陷”1.28亿英镑债务 关停手工制造厂

TechWeb2017年07月14日11:2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奢侈手机品牌Vertu在被土耳其流商人Hakan Uzan买下4个月后,现在要关停英国手工制造厂。外媒报道,Vertu“身陷”1.28亿英镑债务,但只能偿还190万英镑,目前已进入清算程序。

7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奢侈手机品牌Vertu在被土耳其流商人Hakan Uzan买下4个月后,现在要关停英国手工制造厂。

外媒报道,Vertu“身陷”1.28亿英镑债务,但只能偿还190万英镑,目前已进入清算程序(liquidation)。清算,是一种法律程序,公司的生产运作停止,然后变卖相关资产。

Vertu关停了位于英格兰的手工制造厂,200名员工失去了工作。

不过,外媒表示,知情人士透露,Uzan计划仍保留Vertu品牌、技术和授权,甚至希望在未来在重建这家手机厂商。

今年3月,奢侈手机品牌Vertu被土耳其流亡商人Hakan Uzan出资的公司Baferton买下,具体的交易金额大约在5000万英镑左右。这是Vertu五年内第三次被转手了。

Vertu由诺基亚于1998年创立,2012年,瑞典私人股本集团殷拓(EQT)以逾2亿欧元的价格从诺基亚手中收购了Vertu。

2015年,殷拓又把Vertu转给了香港基金公司Godin Holding(国鼎),国鼎日前又卖给了Hakan Uzan。Hakan Uzan称Vertu是获得特定市场认可的知名品牌,将帮助其释放出所有的潜力。

Vertu手机以贵金属、皮套和蓝宝石屏幕为特色,目标客户是愿意为高端材料额外花钱的富有顾客。

Vertu在2002年推出第一款手机,至2015年在全球卖出45万部手机,2014年该公司手机的平均售价约为5000英镑,目前最新款Vertu手机的基础款售价近7000英镑,但如果顾客希望配备玫瑰金外壳或者定制颜色,售价就会上升到近1.7万英镑,Vertu旗下最昂贵的手工手机售价超过20万英镑,每一部手机都会签上制作这部手机的工匠的名字。(宋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