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惠普第一季度出货量全球第一 PC市场持续低迷

外媒:惠普第一季度出货量全球第一 PC市场持续低迷

TechWeb2017年07月14日11: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和Gartner的调查,惠普现在占据了市场份额排名的第一位。

7月14日,国外媒体报道,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惠普再次成为PC市场无可争议的王者。

惠普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和Gartner的调查,惠普现在占据了市场份额排名的第一位。

Gartner表示,2017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6110万,为2007以来的最低季度总出货量,这延续了传统PC市场多年的低迷。部分下降原因在于过去三个月需求不足造成的零部件价格上涨。

正如图表所示,惠普在第二季度的PC市场上占据了领先地位,发货设备共有1269万台。惠普和戴尔设法抑制了整个市场的负面趋势,出货量从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不减反增。即使是苹果,通常与Windows PC制造商的整体市场没有密切联系,但Gartner的初步数据显示,Mac的发货量也下降了0.4%。

最值得注意的是,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这就降低了购买传统电脑的必要性。(周林)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