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卡普兰:在进一步收紧政策前 需看到通胀升向2%目标

美联储卡普兰:在进一步收紧政策前 需看到通胀升向2%目标

FX1682017年07月14日09: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四(7月13日)表示,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他需要看到通货膨胀升向美联储2%的目标。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四(7月13日)表示,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他需要看到通货膨胀升向美联储2%的目标。

卡普兰称,“目前,在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处于100到125个基点的情况下,我想看到一些更显著的证据,表明我们正在迈向2%的中期通货膨胀目标。”

美国的经济扩张已经进入第九个年头,就业继续在增长,而通货膨胀却无太大起色。美国6月份失业率为4.4%,过去12个月平均每月新增就业人数18.7万人。但是对劳动力需求的增长并没有带来工资的大幅提升,在过去五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美联储青睐的物价指标一直低于2%的目标水平。

此前的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对通胀预期的分歧加重。纪要显示:“一些与会委员表达了对通胀升向委员会2%的长期目标进展放缓的担忧,近期的通胀疲弱可能会持续下去。”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有关通货膨胀的立场周三(7月12日)发生重大的转变,她在国会作证时对这种疲软将持续多久表达了更深刻的担忧。在她的证词中,耶伦称,“通货膨胀对资源利用率的收紧将会在何时以及作出多大的反应就有不确定性。”

卡普兰表示,“虽然我认为最近的疲软可能是暂时的,但我倾向于保持耐心,评估未来数据时保持开放心态。同时我打算继续努力,努力更好地了解这些现实因素在未来数周和数月内的影响。”

另外,他还重申,“我认为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表可能是适当的。”卡普兰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拥有投票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