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马来西亚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2017年马经济增幅料提速

马来西亚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2017年马经济增幅料提速

汇通网2017年07月14日09:1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周四(7月13日),马来西亚央行作出决定,维持3.0%利率水平不变。该央行表示,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利于经济活动,2017年马国经济增幅料提速。

周四(7月13日),马来西亚央行作出决定,维持3.0%利率水平不变。该央行表示,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利于经济活动,2017年马国经济增幅料提速。

马来西亚央行还补充道,5月份马国整体通胀率为3.9%,下半年通胀压力将继续放缓。

星展银行资深经济学家Irvin Seah表示:“马来西亚央行正在甜头上。经济增速发力、通胀渐趋温和,决策层有了更多的空间维持政策稳定。”

世界银行预计,马来西亚在今年6月份仍将成为东南亚地区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该国通胀压力正在缓解,境外投资者也明显看好该国股市。

世界银行预测认为,2017-2019年间,马来西亚年均经济增速至少在4.9%,高出去年增速0.7个百分点。

当然,马来西亚经济也不能说是完全高枕无忧了。除了即将面临大选之外,投资者对于全球贸易未来的复苏力度还是有所质疑。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Euben Paracuelles,经济增速前景改善,也意味着央行展现更为鹰派姿态的可能性水涨船高了,“鉴于石油和棕榈油出口日益强劲,马来西亚央行明年加息的可能性已经高过了降息。”

本币贬值刺激出口

今年以来,全球贸易形势开始复苏,马来西亚因其本币汇率垫底东南亚国家,成为该地区出口受益最大的国家。

马来西亚政府提供的数据显示,出口对马来西亚国民经济贡献高达70%。

过去1年,林吉特兑美元贬值逾7%,马来西亚在今年5月份实现出口同比暴增33%,创下近7年新高,也成为东南亚地区出口增长最快的国家,该国财富也迎来的转折点。

而在此之前,马来西亚经历了长达数年时间的经济增长迟缓、投资者信心下滑,以及国有投资基金卷入贪腐丑闻等负面影响。

华侨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学家Wellian Wiranto称:“林吉特汇率此前经历了一段艰难困苦时期,但如今广大出口企业正在因此获利。马来西亚央行很有可能在未来6-12个月内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去年,马来西亚央行一度面临较大压力,为刺激经济增长被迫进行降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