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IEA:原油需求增长正在加速 市场或将供需平衡

IEA:原油需求增长正在加速 市场或将供需平衡

汇通网2017年07月14日09:0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IEA)周四发布的报告称,今年全球原油需求正在反弹,这种势头将在2018年持续一整年。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发布的报告称,今年全球原油需求正在反弹,这种势头将在2018年持续一整年。

在其备受关注的每月报告中,IEA预计全球原油需求量将会在今年增长1.5%,至9800万桶/日,今年2季度德国和美国消费量的上升是驱动因素之一。

与上月相比,IEA将其2017年原油需求预测上调10万桶/日,同时预计明年的原油需求将以“类似速度”增长。

在今年前三个月,全球原油需求增长跌至100万桶/日的3年新低,总需求升至9650万桶/日。原油需求在今年二季度加速,与去年同比增加150万桶/日,总需求升至9740万桶/日。

周四IEA月报发布后,油价下跌。投资者注意到OPEC在今年6月份的原油产量增加,OPEC原油产量升至2017年最高水平,达3260万桶/日。IEA称,其中利比亚,尼日利亚和沙特的原油产量增幅居前,使OPEC的减产成果受损。

美布两油在IEA发布月报后双双下跌近0.6%至日低附近。目前两油盘中反弹,涨度接近0.6%。

更加乐观的需求前景预测并未使OPEC受益,该组织原油产量全球占比达40%。在去年大部分时间内,油价因过剩库存重压徘徊在45美元到55美元之间。

IEA报告称,除了德国和美国需求意外增加,印度原油需求增长也延续至今年5月,作为全球最大原油消费国之一,中国的原油需求也在今年5月“强势反弹”。

IEA称,初步的需求数据可能暗示市场正迈向供需平衡。但是IEA警告称,“我们需要多一点的时间来确认,市场重新平衡的进程是否在今年第二季度确实开启了,以及投资者信心的衰退是否合理。”

在去年,OPEC牵头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10大产油国达成的,减产180万桶/日的协议,有效期被延长至明年3月底。但IEA认为,从总体上来讲,全球原油供给在6月份上升了72万桶/日,至9746万桶/日,主要受到OPEC和非OPEC国家如美国产量增加的提振。

IEA报告指出,“每个月都会有新情况出现,使市场再平衡受到质疑,本月的两大因素即为: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两个OPEC成员国未受限制增产;以及每个OPEC成员国对减产协议的履行率走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