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IEA月报需求增加成亮点 多头信心复苏油价强劲收涨

IEA月报需求增加成亮点 多头信心复苏油价强劲收涨

汇通网2017年07月14日08:5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IEA月报指出,由于产量增加和OPEC部分成员国减产量有限,油市供应过剩局面持续时间比预期得长。

美国WTI 8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四(7月13日)收盘上涨0.64美元,涨幅1.41%,报46.09美元/桶。油价周四上涨逾1%,因中国需求大大增强,盖过了国际能源署(IEA)利空报告带来的影响,该报告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要出口国产量升高。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上涨0.71美元,涨幅1.49%,报48.42美元/桶。

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降幅为10个月来最大,但数据给油价带来的影响不大。

油价最近几周跌至去年底的水平,因投资者对OPEC和非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失去了信心,与此同时,美国页岩油产量大增。

市场研究机构Tradition Energy的经理Gene McGillian称,油市要再度形成上涨趋势是非常困难的。

中美两国原油需求大增

有迹象显示,全球石油需求在增加,中美两个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的需求增长尤为显着。

今年上半年,中国每日进口石油855万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8%,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原油进口国。

Sanford C. Bernstein高级石油分析师Neil Beveridge称,我们的确看到中国需求增长强劲。

需求增长正帮助消化全球燃料的过剩供应,但市场再平衡所需的时间要比预期长。

OPEC产量或继续增长

IEA月报还指出,由于产量增加和OPEC部分成员国减产量有限,油市供应过剩局面持续时间比预期得长。

尽管在5月小幅减少,但工业化国家的石油库存仍处于高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石油库存仍较五年均值高出2.66亿桶。

OECD警告油市供过于求的情况可能比预期持续更长时间,因产量上升以及部分OPEC产油国减产数量有限。

IEA报告指出,每个月都会出现一些情况,增加投资者对于油市再平衡进程的担忧情绪。6月就有两件类似情况发生: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两国的原油产量迅速恢复以及OPEC产油国减产执行率下降。

尽管OPEC与非OPEC产油国承诺从2017年1月起减产180万桶/日,且该减产协议已经延长至2018年3月。OPEC发布报告称,6月份原油产量增加39.3万桶/日至3261.1万桶/日,因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产量增加。

IEA指出,OPEC的减产执行率从5月的95%降至6月的78%;主要由于阿尔及利亚,厄瓜多尔,加蓬,伊拉克,阿联酋和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增加抵消了沙特,科威特,卡塔尔和安哥拉较高减产执行率带来的利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