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IEA:减产执行率创新低 OPEC年内产量还要增加

IEA:减产执行率创新低 OPEC年内产量还要增加

汇通网2017年07月13日17:2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周四(7月13日)国际能源署(IEA)公布了月报,显示6月OPEC减产协议履行率为78%,为6个月以来最低,因几个OPEC成员国的产油量超过减产协议的允许,推迟了市场再平衡。

周四(7月13日)国际能源署(IEA)公布了月报,显示6月OPEC减产协议履行率为78%,为6个月以来最低,因几个OPEC成员国的产油量超过减产协议的允许,推迟了市场再平衡。美国原油短线下挫逾0.2美元,刷新日低至44.99美元/桶。

6月OPEC减产协议履行率为6个月以来最低

IEA月报显示,显示6月OPEC减产协议履行率为78%,为6个月以来最低,5月为95%;6月非OPEC减产协议履行率为82%。阿尔及利亚、厄瓜多尔、加蓬、伊拉克、阿联酋和委内瑞拉的产量高于允许水平,抵消了其他国家减产的努力。

6月OPEC原油产量增长34万桶/日,增幅创2017年年初以来最高;主要因为沙特,利比亚,尼日利亚增产。6月全球原油供应增加72万桶/日,非OPEC供应增长稳健。

每个月都有事情让市场对油市再平衡进程的步伐产生怀疑

IEA称,每个月都有些事情让市场对油市再平衡进程的步伐产生怀疑。本月的两大事件则是利比亚、尼日利亚产量大幅复苏,而OPEC的减产执行率下降。

IEA表示,对努力减产的OPEC成员国来说,这种结果是令人沮丧的。但IEA也补充,2017年下半年和2018年原油需求的强劲增长将加速市场再平衡。

IEA上调OPEC 2017年产量预期

预计2017年OPEC产量会稳步增加,预计到四季度将达到3360万桶/日,较6月产量增加100万桶/日。

IEA上调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

将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上调10万桶/日,至140万桶/日;预计全球原油需求增速在第二季度将显著加快。

仍预计2017年稍晚库存将大幅下降

5月全球石油库存降至2.66亿桶,低于4月库存量3亿桶,高于5年平均水平。即便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产量进一步恢复,只要OPEC维持较高的减产执行率,仍预计2017年稍晚库存将大幅下降。

IEA指出,虽然美国、加拿大和巴西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的经济增长模式已完全恢复,最近的油价疲软可能会导致美国页岩企业重新评估前景,因为虽然产出可能会增长但利润不会。最近的媒体报道援引了主要公司高管的话,即石油价格需要在每桶50美元左右,才能维持生产增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