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减产成镜中花? OPEC希望中东三国实现有序产油

减产成镜中花? OPEC希望中东三国实现有序产油

汇通网2017年07月13日14:54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多表示,OPEC希望利比亚、尼日利亚和伊朗的石油生产实现“有序复苏”,并且OPEC将根据减产协议设定产量上限,以调整适应三大中东国家的减产豁免权。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多表示,OPEC希望利比亚、尼日利亚和伊朗的石油生产实现“有序复苏”,并且OPEC将根据减产协议设定产量上限,以调整适应三大中东国家的减产豁免权。

石油市场走向复苏?

周三(7月12日),巴尔金多在伊斯坦布尔会议上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OPEC预计将从这三大产油国开始实现石油市场的全面复苏,OPEC的目标产量将从3250万桶/日提高至3300万桶/日。

巴尔金多表示:“我们希望看到的是石油生产实现有序复苏,但不会严重扰乱石油市场的再平衡。这是一项非常微妙的进程,由于基本面的变化,这将甚至比预期的还要长。”通过设置生产上限的范围,OPEC正对利比亚、尼日利亚和伊朗的“预期恢复生产”作出规定。

去年11月,OPEC决定从今年1月1日起削减120万桶/日至3250万桶/日,以缓解全球供应过剩的矛盾。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商也加入减产行列,这将一直延续至2018年3月。

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因深陷内战而享有减产豁免权,而国际制裁解除后,伊朗已被允许将石油产量提高9万桶/日。由于市场担心利比亚、尼日利亚以及美国页岩油继续增产,石油市场6月沦入熊市。今年年初迄今,布伦特原油累计跌幅高达16%,而周三(7月12日)上涨0.22美元至47.74美元/桶。

6月石油产量

周三,OPEC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6月,OPEC的石油产量为3260桶/日,而今年上半年,OPEC的石油产量已经超过了需求量。

周一(7月10日),科威特石油部长埃尔迈拉(Issam Almarzooq)在伊斯坦布尔表示,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可能会被要求限制产量,以帮助市场重新实现平衡。巴尔金多表示,这两大非洲国家预计将委派代表参加7月22日在俄罗斯举行的OPEC和非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的下次会议。

巴尔金多表示,OPEC已经认识到利比亚、尼日利亚和伊朗将面临“严峻挑战”,并且对于继续增产深表欢迎。“我们很高兴这些国家将很快复苏。”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Kachikwu表示,当尼日利亚的石油产出将稳定产出180万桶/日,比目前石油产量高出约10万桶/日,尼日利亚的产量限制将发挥作用。“我们仍然低于OPEC所规定的180万桶/日的基准。在接下来的1至2个月里,我们已经到达市场历经复苏测试的阶段,这是系统性和可预测性的。”

本月晚些时候,尼日利亚将错过在俄罗斯举行的会议,但Kachikwu计划在此以后会见沙特和俄罗斯。

利比亚石油产量

据一名匿名人士透露,利比亚的石油日产量已经攀升至105万桶/日,或者比7月初的石油产量高4.5万桶/日。相关数据显示,利比亚的石油日产量已经达到了2013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巴尔金多表示,今年第一季度,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之间达成的减产协议面临破产的风险,并且尚未能够缓解原油库存迅速下降的矛盾。当前市场的低迷期将比此前的油价暴跌持续更长的时间,主要是由于美国页岩油新增供应量将高达70万桶/日至80万桶/日。

巴尔金多表示,当前的供求关系表明“我们正在走上正确的道路”,以实现OPEC降低库存至5年平均水平的目标。

巴尔金多表示,页岩生产商需要加入我们的减产行列,这样我们才能共同恢复并保持稳定,全球经济本身得益于相对稳定的石油市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