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豁免国尼日利亚要加入OPEC减产? 该国油长:再等等

豁免国尼日利亚要加入OPEC减产? 该国油长:再等等

FX1682017年07月13日14:2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卡奇库周三(7月12日)表示,该国支持石油输出国组织稳定油价的努力,但希望等一段时间再决定是否加入OPEC减产行动。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卡奇库(Emmanuel Ibe Kachikwu)周三(7月12日)表示,该国支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稳定油价的努力,但希望等一段时间再决定是否加入OPEC减产行动。

卡奇库表示,“我们希望未来两三个月能了解产量回升的可预测程度,然后就可以说我们感到产量回稳,需要采取相应的减产措施。”

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的原油生产曾受到政局动荡和袭击事件的冲击,两国都可暂时不用加入OPEC旨在减少原油过剩供应的减产协议。

不过,最近数月尼日利亚原油产量有所提升,此前该国政府与尼日尔三角洲的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开启了和平谈判,设法终止针对该地区石油管线的武装袭击。

OPEC周三发布的报告称,6月石油产量跳升,并预计明年全球对该组织成员国的原油需求将下降,因竞争对手产量增加,直指尽管OPEC牵头减产,但2018年市场供应仍将过剩。

OPEC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对OPEC原油需求为3,220万桶/日,较今年减少6万桶/日。该组织并称,6月其产量增加39.3万桶/日至3,261.1万桶/日,因利比亚及尼日利亚产量增幅最大。

卡奇库表示,尼日利亚参与OPEC减产行动的目标产量水平为180万桶/日。当前不包括凝析油在内的产量已达到170万桶/日左右。

在当前的减产协议下,OPEC每日需要减产约120万桶/日,而俄罗斯及其他非OPEC产油国则减产60万桶/日。今年5月25日,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决定,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末、

目前OPEC和非OPEC的产油国将于7月24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的委员会会议,并且已经邀请上述了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参会。但卡奇库表示,他不会出席7月24日OPEC与非OPEC在俄罗斯的会议,因为他当天要在阿布贾主持一场非洲原油生产商的会议。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周三在伊斯坦布尔的世界石油大会上说,预计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会派代表出席7月22日在俄罗斯举行的OPEC及非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会议。据称,联合技术委员会上个月的会议重点是提高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产量。

卡奇库强调,在削减产量方面,OPEC的立场是一致的。其并补充到,OPEC希望油价能够在本月稍晚企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