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就业报告:低失业率低薪资增长模式继续

英国就业报告:低失业率低薪资增长模式继续

FX1682017年07月13日09:0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三(7月12日)英国统计局发布就业报告,5月前的三个月内,英国失业率为4.5%,进一步降低至1975年以来最低。但薪资增长仍令人失望。

周三(7月12日)英国统计局发布就业报告,5月前的三个月内,英国失业率进一步降低,至1975年以来最低。但薪资增长仍令人失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报告要点包括:

在3月份至5月份之间,就业人数上升,失业人数下降,没有找工作或不能工作的人数也有所下降。

就业人数达3201万人,比上个季度增加17.5万人,比去年同期多32.4万人。

就业率达74.9%,为1971年有史以来最高。

失业者为149万人,比上个季度减少6.4万人,比去年同期少15.2万人。

失业率为4.5%,较去年同期的4.9%下降,同时为1975年以来最低。

16-64岁人口中,有883万无业者没在找工作或无法工作,比上个季度减少5.7万人,比去年同期少5.5万人。

未经过通胀调整的平均周薪,若包含奖金在内则上涨1.8%,除奖金外则上升2%。

经通胀调整的实际平均周薪,若包含奖金在内则下降0.7%,除奖金外则则下降0.5%。

英国统计局高级统计学家Matt Hughes表示:“上个月的总体情况变化不大,整体和女性就业率均达历史高位,失业率也为1975年夏季以来最低。”

“然而,在薪资增长乏力和通胀上升的情况下,实际薪资继续下跌。”

国际支付公司World First首席经济学家Jeremy Cook将实际薪资增长称为解救目前陷于泥泞的英国经济的“金手指”,有了它“雇员才能对企业环境满意,消费者才能平衡支出与借贷,英国央行才能采取更为恰当和正常化的货币政策,同时整体经济增长又不失动能。”

Hargreaves Lansdown高级经济学家Ben Brettell担忧实际薪资的下跌会拖累英国经济。“英国经济严重依赖于消费者支出,而实际收入的下跌最终会转化为零售销售的降低。”

他还指出:“英国劳动力市场愈发不可理喻。传统经济学理论认为低失业率应该导致薪资的上升,但英国看来则并非如此,也许雇员们不再拥有足够的要求涨工资的能力。”

Capital Economics的Paul Hollingsworth认为:“尽管5月份的英国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经济接近完全就业,但薪资增长的继续走弱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中的鸽派成员提供了‘现在升息还不是时候’的某些证据。”

“鉴于一些成员已经表示只有在看到切实的薪资增长后才会加入投票升息队伍之中,相比在近期内升息,我们认为货币政策委员会更加可能仍旧按兵不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