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与耶伦唱反调 IMF主席拉加德称金融危机迟早会再来

与耶伦唱反调 IMF主席拉加德称金融危机迟早会再来

核心提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透露,在有生之年,可能会再度遭遇金融危机,这与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乐观看法大相径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克罗地亚央行联合举办的会议即将举行之际,IMF主席拉加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采访中,她透露在有生之年,可能会再度遭遇金融危机,这与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乐观看法大相径庭。而拉加德也直言不讳批评了耶伦过度乐观的看法。

耶伦曾表示,在她有生之年,全球将不会再遭遇金融危机。可拉加德显然持不同的看法。

在采访中,她表示:鉴于对过去几十年的观察,经济的景气循环是很难被改变的,因此她无法排除出现再度发生金融危机的可能性。

她同时也提到在面临不可预测的金融风险时,政策制定者们和政府金融部门的官员对此应当非常小心,并未雨绸缪。

对于突发的危机,拉加德将其形容为从来不在人们的预期之中。事实上,他从何处而来,他是如何形成的,他带来的影响程度有多大都很难在事前受到评估。

最后,拉加德谈到了IMF长期的使命:IMF应该传递给那些金融部长,政策制定者的信息是“防范于未然”。提醒他们,严格监督所管辖的部门,制定滴水不漏的制度,并且拥有及时的风险应对机制。潜在的风险才有可能被缩减至最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