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达拉斯联储:减产无效原油仍将过剩 消费增加才是出路

达拉斯联储:减产无效原油仍将过剩 消费增加才是出路

汇通网2017年07月13日08: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去年,市场多次翘首以盼OPEC能通过减产降低原油库存,并将油价抬升至55美元/桶。目前美国原油生产商也急需达成这个目标。

在去年,市场多次翘首以盼OPEC能通过减产降低原油库存,并将油价抬升至55美元/桶。目前美国原油生产商也急需达成这个目标。

市场期望一次次落空,原油价格始终徘徊在50美元以下,而现在,达拉斯联储的经济学家称,市场原油过剩很有可能持续至明年。

今年年初OPEC提振油价(黄色线为布伦特原油,红色线为WTI原油,蓝色线为阿拉伯中质原油,左轴:以减产前油价为基准100的油价变动指数)

油价

 美国总统特朗普都曾为低油价利好于消费者而欢呼。特朗普上周曾发布推文称,“汽油价格处于美国十年以来最低!我希望看到油价能变得甚至更低。”

但是油价走低对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来讲非常糟糕,这些产油商面对开采成本的上升,正在努力实现盈亏平衡。低油价对休斯顿原油经济也造成了负面影响,当地经济状况并未如预期恢复。

美国原油生产商也已步入困局,他们向市场供给原油过多,在目前油价水平下无法如预期般盈利。

休斯顿大学鲍尔商学院经济学家Bill Gilmer在上月表示,“目前已形成共识,美国水力压裂原油开采活动走的太远,增速过快,美国原油产量正在以不盈利的速度增加。美国原油生产商又在以损害长期利润的情况下,追求权益增长,正如他们在2012年-2014年所做的。”

据Gilmer称,之所以说美国页岩油正在以“不盈利的方式”运营,是因为有如下综合因素的作用:宽松信贷,油服成本仍被抑制,以及有能力在期货市场对冲油价等。其中一些因素即将消失,因为低收益将会使投资者远离原油开采项目,此外油服公司收费开始升高,尤其是考虑到寻找工人的难度正在增加。

但真正能使油价升高的是全球需求的增长。

美国能源信息署最新的预测显示,印度和中国的能源消费将会增长,但其增速温和。长期来看燃油效率的提升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预计将会使原油需求继续疲软,即便实在全球经济仍将扩张的情况下。

因此,无论未来是出现大幅限制原油供给还是经济意外大幅增长,将油价视为生命线的生产者需适应未来的长期挑战。

据路透社报道,OPEC在周三指出,明年全球对OPEC原油的需求将下滑。尽管OPEC带头进行减产,因美国页岩油及其他对手产量增加,暗示2018年油市将出现供应过剩。

OPEC月报预测,明年全球对OPEC原油需求为3220万桶/日,较今年减少6万桶/日。

OPEC月报显示,6月OPEC石油产量增加39.3万桶/日,至3261.1万桶/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