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机器人定价太低 软银的机器人控股公司已资不抵债

机器人定价太低 软银的机器人控股公司已资不抵债

TechWeb2017年07月12日16:2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软银的机器人控股公司(SoftBank Robotics)在2017年3月底陷入了资不抵债的状况。软银集团向财务省关东财务局提交的2016财年有价证券报告书显示,该公司的债务超额达到3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8亿元)。

7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的机器人控股公司(SoftBank Robotics)在2017年3月底陷入了资不抵债的状况。

截至2017年3月,软银集团向财务省关东财务局提交的2016财年有价证券报告书显示,该公司的债务超额达到3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8亿元)。

虽然该公司并未公布业绩,但据调查统计,2015财年的营业收入达到22亿日元,最终亏损117亿日元。亏损额高于上财年的23亿日元。Pepper的主机价格为19.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8万元),作为人型机器人的定价较低,利润率不高。由于销售额难以抵消研发费负担,上财年似乎也出现了亏损。

机器人控股公司作为软银的孙公司于2014年设立,2015年6月向大众消费者推出了pepper。2015年10月启动了以法人为对象的销售。(yoyo)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