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瑞银警告:美联储加息对科技股影响很大

瑞银警告:美联储加息对科技股影响很大

汇通网2017年07月12日10: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瑞士信贷银行的分析师称,近期表现疲软的科技股可能受到美联储加息波及而继续走弱。

瑞士信贷银行的分析师称,近期表现疲软的科技股可能受到美联储加息波及而继续走弱。

据瑞银美国股票分析师Lori Calvasina分析,自2003年以来,以苹果,谷歌,脸书为代表的科技股族群的股价走势和利率走势呈现的是负向的关系。

数据统计,大型科技股的走势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走势之间的相关性为-86%。

而近期全球主权债券收益率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宣称通胀正在复苏之后纷纷出现上涨。同时,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年底可能会再度加息,以及最早于9月展开缩表计划等因素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各国债券收益率的攀升也意味着科技股可能进一步承压。

科技股权重最大的标普500指数近几周就有些上攻无力的迹象,这背后不乏投资者对于大型科技股估值太高的担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