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尽管表现强劲 英国金融业仍情绪低迷

尽管表现强劲 英国金融业仍情绪低迷

FX1682017年07月12日08:5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最新调查表明,虽然在今年二季度得享近年来最强劲的增长,但英国金融服务业信心依旧下降。

最新调查表明,虽然在今年二季度得享近年来最强劲的增长,但英国金融服务业信心依旧下降。

根据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和普华永道(PwC)的联合调查,伦敦金融城内的企业乐观度在二季度大幅下跌,表示比前一个季度更加乐观企业占比的平衡值由4%跌至-10%。

市场的悲观令金融城在交易量和收入均表现强劲的情况下仍陷入低迷情绪。

二季度报告交易量上升的企业平衡值达到44%,为2014年12月份以来最高。

同时,保险和投资公司也都表现良好。由委托费、手续费、溢价、利息、投资或交易所得的收入以2015年3月份欧元区债务危机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然而,目前的良性环境和强劲的调查数据却被对经济放缓的担忧蒙上阴影。被调查公司预期下个季度交易量或收入增长的机会下降。

CBI首席经济学家Rain Newton-Smith说道:“这一领域的信息混杂。尽管企业活动保持强盛,乐观度却大幅下滑,这反映出英国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对金融市场环境会被收缩的担忧。”

在英国经济于一季度仅增长0.2%后,英国公司的投资者们就对英国的经济数据心存谨慎。

经纪商Goodbody英国银行研究部主管John Cronin表示:“最近数月发生了一些抛售。在我看来,其主要源自于与宏观经济相关的恐惧。”

整个金融服务业的利润率在未来三个月内仍预计上升,但升速可能降低。

普华永道金融服务部主管Andrew Kail称:“目前金融服务领域在商业交易量和内在利润率方面都表现良好。然而,乐观度的再次下跌表明了行业对未来的潜在忧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