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国际能源署月报:电力投资首次超过油气投资

国际能源署月报:电力投资首次超过油气投资

FX1682017年07月12日08:5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IEA)周二表示,可再生能源及电网方面的投资大增,而油价下跌则导致油企大幅削减支出,使得电力投资在2016年首次超过油气投资。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表示,可再生能源及电网方面的投资大增,而油价下跌则导致油企大幅削减支出,使得电力投资在2016年首次超过油气投资。

2016年总体能源投资比2015年下降12%至1.7万亿美元,为连续第二年下滑;油气投资下降26%至6500亿美元,发电方面下降5%。

“(能源投资)下滑缘于两个原因,”IEA首席经济学家Laszlo Varro对记者表示。

“油气产业对油价长期低迷作出反应,在这一时期大幅削减投资;科技技术日新月异,正在降低可再生能源及油气领域的投资成本,”他表示。

报告中显示,受美国页岩项目增长及俄罗斯和中东支出增加推动,预期2017年油气投资料温和上升3%。

“美国页岩活动快速增长,已经引发美国页岩成本在2017年增加16%,此前在2014-16年曾几近减半,”报告指出。

报告称,2016年全球电力产业投资规模首次创能源领域最大,超过油、气和煤炭投资总和。

“可再生能源投资强劲,以及电网投资增加,使得电力成为资本投资最大的领域,”Varro说。

中国以21%的全球份额傲视能源投资领域,低碳电力供应和网络项目是主要诱因。

尽管美国在2016年油气投资下滑,再生能源项目支出依然推动整体能源投资增长16%。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