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菲律宾贸易帐赤字创纪录 比索汇率创11年新低

菲律宾贸易帐赤字创纪录 比索汇率创11年新低

汇通网2017年07月12日08:5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菲律宾统计局周二(7月11日)公布声明称,菲律宾5月贸易赤字大幅扩增到28亿美元,创下至少是198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菲律宾比索大幅崩盘,美国兑菲律宾比索创2006年以来新高50.97。

因经济快速扩张,菲律宾贸易帐录得了自该数据发布以来的创纪录水平的赤字。菲律宾比索大幅崩盘,美国兑菲律宾比索创2006年以来新高50.97。

菲律宾统计局周二(7月11日)公布声明称,菲律宾5月份贸易赤字大幅扩增到28亿美元,创下至少是198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前接受彭博调访的9名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仅为15亿美元。

菲律宾5月份出口同比暴涨14%至55亿美元;但5月进口增速更为迅猛,跳涨17%至82亿美元。

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电子产业仍然稳坐菲律宾出口规模老大宝座,5月份出口额同比暴增18%至28亿美元。

菲律宾5月进口冠军被金属产品夺得,进口额同比井喷44%;交通运输设备进口紧随其后,进口额狂增38%。韩国、印尼和日本位列菲律宾进口来源国前三甲。

比索年内反转没戏了!

由于政府此前已经公布了雄心勃勃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菲律宾原材料进口需求明显抬升,该国的经济增速也已经超过6%,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国家。

但伴随着菲律宾经常帐从盈余转向赤字,政府信用评级难免会受到影响,赖以支撑本币汇价的重要支柱已经明显动摇。加上境外侨汇规模近期波动也明显上升,菲律宾比索因此成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亚洲货币。

野村证券驻新加坡经济学家Euben Paracuelles称:“赤字扩大往往和经济规模扩张如影随形。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菲律宾赤字水平或许仍将维持较高水平,本币比索也将面临更大的贬值压力。”

荷兰国际集团驻马尼拉资深经济学家Joey Cuyegkeng在研报中写道:“贸易赤字扩大证明,菲律宾经常帐也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市场就不要指望比索年内有良好表现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