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古特雷斯欢迎伊拉克摩苏尔获得解放

古特雷斯欢迎伊拉克摩苏尔获得解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1日09:0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伊拉克城市摩苏尔获得解放,不再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统治。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伊拉克城市摩苏尔获得解放,不再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统治。

声明说,摩苏尔解放是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的重要一步。古特雷斯对伊拉克人民和政府的勇气、决心和坚毅致以敬意,向反恐斗争中的死者表示哀悼,愿伤者早日康复。

声明说,伊拉克面临让流离失所者返回家园、重建法治、防止暴力再次出现、对犯罪行为追究责任的任务,联合国愿为此提供支持。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0日在位于摩苏尔前线的反恐部队指挥部宣布,“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统治已被彻底推翻,这个城市于当天全面解放。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是尼尼微省首府,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处,2014年6月被“伊斯兰国”占领,成为“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的大本营。2016年10月,伊拉克政府军发起收复摩苏尔的军事行动。(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