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公投脱欧后英镑贬值效应愈显 英国消费需求放缓担忧升温

公投脱欧后英镑贬值效应愈显 英国消费需求放缓担忧升温

FX1682017年07月11日08:4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二(7月11日)最新公布的两组产业数据显示,6月英国家庭在食品和其他必需品上的花费增加,但由于面临价格上扬,其对较不急迫的采购有所缩手。日内英国零售业联盟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总体零售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2.0%,高于5月的增长0.2%,亦高于过去6个月均值1.4%。

周二(7月11日)最新公布的两组产业数据显示,6月份英国家庭在食品和其他必需品上的花费增加,但由于面临价格上扬,其对较不急迫的采购则有所缩手。

日内英国零售业联盟(BRC)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总体零售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2.0%,高于5月的增长0.2%,亦高于过去6个月均值1.4%。

与此同时,BRC称,扣除新开店销售,英国6月BRC同店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1.2%,5月为下降0.4%。

但BRC执行长Helen Dickinson称,上述增幅提高反映出天气变暖对服装销售的短暂提振,以及食品价格的上升。

该数据可能令外界更加担忧消费者需求在第一季度疲软后进一步放缓,因英国去年公投脱欧后英镑贬值的效应愈发显现。

Barclaycard表示,6月消费者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幅自5月的2.8%放缓至2.5%,创15个月低位,因家庭用品和娱乐支出放缓。

因此,消费者支出对第二季度英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可能有限。

Barclaycard指出,其数据显示消费者更加喜欢去折扣超市,并在网上店铺寻找廉价商品,因要适应薪资增长乏力和通胀上升的‘新常态’。

今年多数时候,必需品支出增速都超过非必需品,与前几年相反。

此外BRC称,6月份英国服饰、美容产品和户外玩具销售强劲,反映了温暖天气及穆斯林开斋节的影响。但家居产品支出下降,或反映了楼市放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