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科威特油长:利比亚和尼日利亚或很快被要求限制原油产量

科威特油长:利比亚和尼日利亚或很快被要求限制原油产量

FX1682017年07月11日08:3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科威特石油大臣Issam Almarzooq周一(7月10日)表示,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可能很快会被要求缩减原油产量,力争帮助市场重新平衡。今年利比亚和尼日利亚自豁免全球原油减产协议以来,一直在提高原油产量。

科威特石油大臣Issam Almarzooq周一(7月10日)表示,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可能很快会被要求缩减原油产量,力争帮助市场重新平衡。今年利比亚和尼日利亚自豁免全球原油减产协议以来,一直在提高原油产量。

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今年5月25日曾同意将限产期限延长至2018年,但油价自那之后大幅下挫,部分因尼日利亚和利比亚这两个享有豁免的OPEC国家产量增加。

他当天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能源会议期间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的产油国已经邀请上述两个非洲国家,参加7月24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的委员会会议,讨论其产量的稳定性。Almarzooq是监督OPEC和非OPEC产油国减产协议履约情况的委员会的主席。这些产油国自1月开始减产,并延长至明年3月。

尼日利亚的石油部长Emmanuel Ibe Kachikwu表示,该国会考虑限产,但首先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确定复苏是否为永久及可持续的。他并称,尼日利亚代表可能出席圣彼得堡会议。同时,利比亚驻OPEC的国家代表Abdelkarim Alhaderi指出,该国的目标仍然是不超过160万桶/日。

OPEC成员国代表指出,若要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加入减产协议,重心应当关注在设置产油上限,而非让他们刚从非志愿抑制中恢复,又立即被要求减少产量。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ed Barkindo)表示,“此前给予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减产的豁免权是集体决定的,而任何让这两个国家参与减产的提议也将要求联合决议。”他还补充道,现在谈进一步减产还为时尚早。

科威特油长Almarzooq表示,“我们邀请他们讨论其原油产量情况,如果能够将产量稳定在目前的水平,我们将要求他们尽快设定上限,不需要等到11月份的会议才去做。”他指的是即将于11月30日举行的OPEC会议。

驻伦敦的分析师和前科威特OPEC代表Abdulsamad Al-Awadhi表示,“利比亚和尼日利亚限产可能有所助益,但不会大幅降低原油供应。”

他指出,“OPEC需要改善履约情况,必须尊重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回到市场的权利。那些在利比亚和尼日利亚被排除在市场之外时提高了产量的其他国家,应采取更多行动,让这两个国家有空间重新回到市场。”

另外,Almarzooq认为,当前石油市场在向正确的方向发展。他说,活跃的石油钻机数量的增速已经开始放缓,原油库存下降。基准布伦特原油今年累计下跌17%。

根据Rystad Energy AS的数据,从中国到北美的老油田产量2016年下滑5.7%,为1992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同时,如果油价持稳在当前水平,2017年老油田的产量将进一步下滑约6%。这些老油田的产量占据全球三分之一的供应。另据油服贝克休斯(Baker Hughes)的数据,上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增加7座,至763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