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FED报告:美国经济增长企稳 金融系统脆弱性“适度”

FED报告:美国经济增长企稳 金融系统脆弱性“适度”

FX1682017年07月10日17: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上周五(7月7日)美联储(FED)在给国会的半年度报告中称,美国经济继续创造就业岗位,并稳步增长,投资和消费者信心健康,金融市场风险迹象“适度”。

上周五(7月7日)美联储(FED)在给国会的半年度报告中称,美国经济继续创造就业岗位,并稳步增长,投资和消费者信心健康,金融市场风险迹象“适度”。

因股市接近纪录高位,利率和信贷状况仍宽松,报告详细叙述了金融系统和债市是否给8年来的经济扩张带来特别的威胁,并称目前目前的结论是“没有”。

美联储报告指出,当前没有证据显示公司债和其它债市出现流动性短缺的状况,也没有证据显示资产价值上升造成任何问题。美联储称,随着新监管规则的实施,公司债市场结构正在发生改变,但以传统标准衡量,适应这种改变并不难。

与此同时,美联储理事会提交给国会的报告得出的结论是,“美国金融系统的脆弱性仍然存在,但总体来看,脆弱性适度。各类资产的估值压力和评估投资者风险胃纳的几个指标进一步上行,但资产市场的这些发展没有伴随着杠杆率提高。”

随着美国资产价值和杠杆均上升,被认为是尤其不利,这表明投资者在借钱投资,一旦标的资产的价格下滑,投资者将无法偿还这些债务。

美联储报告公布后,美债收益率应声上涨,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接近逾8周高位。与此同时,美国股市也小幅上涨。

本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前往众参两院负责美联储监督及相关问题的委员会。这份大约60页左右的文件主要是自2月上次报告后对经济与政策进展的评估。

本次报告基本无太大变化。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环比年率约为1.5%,通胀略见下滑。但消费者信心仍然坚挺,企业投资已见走升迹象,楼市继续稳步复苏,经济增长也得到近期海外活动强势的支撑。

而在对金融情况的讨论中,美联储也点出一些长期问题。指出生产率增长的疲软情况,有可能就此成为“新常态”,且可能是薪资增长疲弱的原因之一。

此外,美联储还指出,当前白人、黑人以及拉丁裔美国人之间失业率落差的情况持续存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