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容克:若美国对进口钢铁采取惩罚性措施 欧盟将立即回应

容克:若美国对进口钢铁采取惩罚性措施 欧盟将立即回应

FX1682017年07月10日17:1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一(7月10日)据外媒报道,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周五(7月7日)在德国汉堡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称,如果美国对钢铁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欧盟将作出回应。

周一(7月10日)据外媒报道,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周五(7月7日)在德国汉堡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称,如果美国对钢铁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欧盟将作出回应。

容克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若美国对进口欧洲钢铁产品征收高关税,则欧洲准备立即作出充分的回应。”

容克声称,欧盟-日本周四(7月6日)签署的贸易协议,表明欧洲没有在修建“保护主义高墙”。

据报道,关于如果美国对进口钢铁产品实行新配额或征收高关税、欧盟将如何回应的问题,容克与欧盟执委会官员未透露具体细节。

报道指出,欧洲领导人称美国这些举措不合理,且针对全球钢铁市场供应过剩惩罚了美国的盟友,但这一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是中国造成的。

欧盟执委会发言人称,“我们应就钢铁产能过剩进行商讨,而非对从其他国家进口的钢铁产品采取保护主义措施。”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