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对调整减产协议持开放态度 OPEC进一步减产有望?

俄罗斯对调整减产协议持开放态度 OPEC进一步减产有望?

FX1682017年07月10日17:1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据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代表上周五(7月7日)表示,俄罗斯对于讨论调整OPEC牵头减产协议的开放态度令他们感到鼓舞,这为考虑更多措施来解决全球供应过剩问题打开大门。

据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代表上周五(7月7日)表示,俄罗斯对于讨论调整OPEC牵头减产协议的开放态度令他们感到鼓舞,这为考虑更多措施来解决全球供应过剩问题打开大门。

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今年5月25日曾同意将限产期限延长至2018年,但油价自那之后大幅下挫,部分因尼日利亚和利比亚这两个享有豁免的OPEC国家产量增加。

周一(7月10日)亚洲时段,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9%至每桶47.12美元,此前一个交易日收跌2.9%,盘中跌至逾一周来最低的46.28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0.9%至每桶44.63美元,此前一个交易日收跌2.8%,盘中低见43.78美元。两大合约在过去七周中有六周下跌,上周WTI原油累计下跌3.9%,布伦特原油下跌2.5%。

尽管沙特和俄罗斯等主要国家的能源部长此前表示,眼下不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支撑油价。但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上周五称,俄罗斯准备考虑一些建议,包括在必要时调整协议。

OPEC代表对此表示,尽管目前并没有具体讨论进一步举措,但俄罗斯的态度给考虑大规模减产等想法提供了积极的基础。

一位了解OPEC的消息人士称,“俄罗斯方面对于加深减产等想法的积极迹象,让人有更好的理由去推动和发展这些想法来让市场恢复平衡,这提供了很好的基础,但讨论尚未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OPEC和非OPEC产油国部长级联合监控委员会(Joint OPEC-Non-OPEC Ministerial Monitoring)将于7月24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会议。该委员的成立旨在监控全球减产协议。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周日(7月9日)报导,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在7月24日的例会上将讨论进一步减产的可能性,以及让协议适用于该组织更多国家。OPEC下次会议将在11月召开。

OPEC上次在5月会议时曾讨论过加大减产,不过最终放弃。OPEC消息人士称,这两个想法可能在本月会议上再次提出。但一位OPEC代表称,额外举措现在可能无法获得足够支持,因现有协议到2018年3月到期。

另外,OPEC官员们近来在讨论,是否应对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产量加以限制。根据代表称,俄罗斯和一些OPEC成员国要求尼日利亚和利比亚派石油部长出席7月24日的圣彼得堡会议。同时,OPEC和俄罗斯希望尼日利亚和利比亚提供可合理维持的生产水平细节。

尼日利亚的石油部长Emmanuel Ibe Kachikwu表示,该国会考虑限产,但首先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确定复苏是否为永久及可持续的。他并称,尼日利亚代表可能出席圣彼得堡会议。

同时,利比亚驻OPEC的国家代表Abdelkarim Alhaderi指出,该国的目标仍然是不超过160万桶/日。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