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黄金进口火爆 上半年进口量比去年总进口量还多

印度黄金进口火爆 上半年进口量比去年总进口量还多

汇通网2017年07月10日17:13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的黄金需求在2017年上半年出现飙升,进口总量达到521吨,超过2016年全年的进口量。印度黄金进口暴涨的原因是金价下跌,以及3%的商品和服务税执行前出现的抢购潮。该税收政策将于今年7月开始实行。

印度的黄金需求在2017年上半年出现飙升,进口总量达到521吨,超过2016年全年的进口量。印度黄金进口暴涨的原因是金价下跌,以及3%的商品和服务税执行前出现的抢购潮。该税收政策将于今年7月开始实行。

《商业标准日报》(Business Standard)援引GFMS汤森路透的消息报道称,印度2017年前6个月进口了521吨黄金,高于去年全年510吨的总进口量。

2017年上半年印度进口黄金总值相当于222亿美元,而2016年全年也只有230亿美元。

汤森路透的高级分析师Sudheesh Nambiath表示:“在4月至6月间,大型珠宝制造商每月黄金首饰销量已经超越平均水平。投资导向型需求也变得更加强劲,因为人们对购买黄金进行资产保值的兴趣越来越高。许多人认为,在新税收政策实行后,购买黄金保值会变得更加困难。我们估计,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至少三分之一与婚礼相关的黄金需求出现上升。”

数据显示,过去五年,印度年均黄金进口量约为709吨。 

《商业标准日报》称,如果印度的黄金需求在今年余下时间继续保持增长,那么全年进口总额可能会超过900吨或400亿美元,这将创下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一些专家认为,即使征收3%的商品和服务税,印度对黄金的强劲需求也会保持不变。

《商业标准日报》援引印度金银珠宝协会协会的话表示:“即便征收3%的商品和服务税后,印度的黄金需求仍将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黄金进口量可能会达到400-500吨,因为对钻石等宝石的需求可能会转向黄金。”

此外,今年上半年印度白银的进口量也出现上升,总计约3050吨,而去年印度白银的总进口量也仅为3546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