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G20汉堡峰会花絮三则

G20汉堡峰会花絮三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9日15:47分类:G20

核心提示:7日至8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在德国第二大城市汉堡召开。会场上,G20领导人围绕气候变化、国际贸易秩序等话题展开讨论,备受瞩目。

新华社记者袁帅

德国汉堡(CNFIN.COM / XINHUA08.COM)--7日至8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在德国第二大城市汉堡召开。会场上,G20领导人围绕气候变化、国际贸易秩序等话题展开讨论,备受瞩目。

安保压力大 “变形金刚”显神威

近来,欧洲多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为了保障峰会顺利召开,德国调动大量警力赶赴汉堡支援,并特别出动一件“秘密武器”:WaWe10型高压水车。

记者在街头见到了这款外形如“变形金刚”一样的高压水车。这种高压水车是在消防车的基础上设计制造的,全长近10米,棱角分明,喷涂蓝色和灰色,造型刚硬威猛。

按照设计,钢板车身和特殊材料制成的挡风玻璃可以抵挡石块,甚至是自制燃烧弹的袭击。车辆内部配有一个容量10立方米的储水仓和六个容量20升的催泪剂储存仓,车头和车尾顶部分别设置可大角度旋转的高压喷头,由于水泵有独立配备的马达,强劲的动力使车前部两个喷头能够将高压水柱喷射到超过60米远的地方。喷头附近还装有摄像头,车内人员通过监控屏幕不仅可以进行准确喷射,还能根据录像等手段对涉嫌犯罪的人员进行取证。

不过,如此威力强大的防暴“神器”价格也很可观。据当地媒体报道,一辆高压水车价值100万欧元左右。

易北河畔响名曲 政要参观新地标

7日晚,在结束了峰会第一天的紧张讨论后,与会各国领导人应德国总理默克尔夫妇的邀请,前往易北河畔的易北音乐厅,欣赏由汉堡爱乐乐团演奏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

易北音乐厅坐落在汉堡市中心的汉堡港区,附近就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汉堡仓库城。这座去年新落成开放的音乐厅成为当地新的地标性建筑,外观犹如一艘驶向未来和世界的巨轮,坐落在易北河沿岸。

当晚在这里演奏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是“乐圣”贝多芬最著名的作品之一,第四乐章片段是为人熟知的《欢乐颂》旋律,表达了人类实现团结友爱的理想。1985年,欧盟各国领导人选择这段旋律作为盟歌。

在音乐会开始前,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7日下午,与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晤。原定半小时内的会谈一直持续了2个多小时。因此,会谈超时令两位总统双双来迟当晚的音乐会。

老爸缺席女儿替 美国总统千金惹争议

由于美国前不久宣布终止执行《巴黎协定》,特朗普成了会场附近各种示威活动针对的主要对象。峰会开幕首日,抗议者阻塞道路,特朗普不得不绕路前往会场,成为当天最晚抵达会场的领导人之一。

与此同时,随父共同出席会议的特朗普的大女儿兼总统助理伊万卡也少不了媒体的关注。8日的首脑会议中,特朗普因要同印尼领导人举行短暂双边会晤,暂时离开主会场。而当时代替特朗普出席会议的,并非是美国政府某位高级官员,而是美国“第一女儿”伊万卡。

这一安排在社交媒体上迅速引起了广泛争议。有外国媒体指出,伊万卡虽是总统助理,但并非选举产生,并质疑她代替总统代表美国民众参加如此高级别会谈的合法性。

随后,伊万卡的哥哥小唐纳德·特朗普很快在社交媒体上打趣说:“'左派’们对伊万卡替总统开会如此不满,也许换了我他们会高兴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