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经济11年来首现通缩

巴西经济11年来首现通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9日09:29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地理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巴西通胀率下降0.23%,是自2006年以来首次出现通货紧缩现象。此间经济学家认为,通缩如果持续数月,将会对刚刚出现复苏迹象的巴西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赵焱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地理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巴西通胀率下降0.23%,是自2006年以来首次出现通货紧缩现象。此间经济学家认为,通缩如果持续数月,将会对刚刚出现复苏迹象的巴西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6月份,涉及房租、供电、交通、食品等在内的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出现了巴西自1994年实施雷亚尔计划以来该月最低的通胀指数。今年5月份,巴西的通胀率为0.31%。

巴西经济学家指出,民生商品价格下降并不总是一件好事。通缩尽管有利于改善普通民众的购买力,但如果持续数月,则表明刚刚走出衰退轨道的巴西经济再度遇到困难。

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说,巴西最近一次出现通缩现象是2006年6月,当时通胀率下降0.21%;最严重的持续通缩发生于1998年,当年7月至11月间出现多次通胀率下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