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公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 重申年内升息缩表主张

美联储公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 重申年内升息缩表主张

汇通网2017年07月08日09: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向国会公布了半年度的货币政策报告。报告重申了年内升息一次,并开始缩表的主张。不过,报告并没有提供具体的升息和缩表的时间点。

周五(7月8日)纽约时段,美联储向国会公布了半年度的货币政策报告。报告重申了年内升息一次,并开始缩表的主张。不过,报告并没有提供具体的升息和缩表的时间点。

在美联储的报告公布后,现货金跌幅扩大并跌破1210美元/盎司,美债收益率上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接近先前8周高位。

美联储主席耶伦定于下周三(7月12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耶伦的讲话稿也会在讲话前提前公布。此前,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报告时和美联储主席的国会证词一起发布的。不过本次报告提前发布,这将给国会议员更多的时间来解读这份报告。

本次美联储半年度报告内容和6月货币政策声明立场基本一致。报告的部分内容如下:

对于当前美国的经济前景,报告指出,对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抱有信心,当前和未来的经济条件支持逐步地去除货币宽松政策。尽管就业市场状况吃紧,但薪资增长迟缓,可能反映生产率疲弱。很难判断生产率增长疲弱的情况将会逐步消退,还是已形成新常态。

对于美国财政政策对经济的影响,报告称,目前已经出台的财政政策对今年GDP增长的影响基本为中性。

对于当前美国金融系统的现状,报告指出,美国金融系统流动性“温和”,债券流动性充足,哪怕做市商库存下降,企业债领域,几无迹象表明流动性减损。

不过,金融市场近期表现面临压力,不过金融市场在压力下表现的很好。由于面临融资紧张的风险,留意到联邦住房贷款银行系统(FHLBS)流动性错配。商业地产领域出现信贷紧缩迹象,次级贷款人的卡贷、车贷违约情况有所增加。债市、股市和商业地产领域的估值压力上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