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5月制造业和工业产出均下滑 贸易数据亦令人失望

英国5月制造业和工业产出均下滑 贸易数据亦令人失望

FX1682017年07月08日09:3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称,5月制造业产出小幅下滑0.2%,低于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估中值(涨0.5%)。工业产出5月下滑0.1%,预估为涨0.4%。5月贸易数据也令人失望,贸易逆差从4月的105.95亿英镑增至118.63亿英镑,高于路透调查的预估。

周五(7月7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受汽车产量下滑拖累,5月份英国制造业意外下滑,2017年下半年经济前景堪忧。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称,5月制造业产出小幅下滑0.2%,抵消了4月份的增长,也大大低于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估中值(涨0.5%)。

更广泛的工业产出数据也令人失望,5月下滑0.1%,4月为上升0.2%,而预估为涨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制造业数据受到汽车生产月下降4.4%的打击,这是自去年2月以来的最大降幅,与之相呼应的是,行业数据显示新车登记数量有所下降。

2016年6月全民公投脱欧后,英国经济在最初经受住了冲击,然而2017年年初开始放缓。

作为经济增长主要推动力的消费者,在通胀迅速上升的情况下,支出受到抑制,而退欧公投后的英镑贬值,也推高了消费支出。

有迹象显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稍有回升,一些英国央行的政策制定者正在推动10年来首次加息。

本周,英国央行官员Michael Saunders表示,他“相当有信心”,出口和投资的改善将或多或少弥补消费放缓。

然而,5月份的贸易数据却令人失望。

英国国家统计局称,5月英国贸易逆差从4月的105.95亿英镑增至118.63亿英镑,高于路透调查的所有预估。

在截至5月的3个月里,出口商品的数量似乎有所增加,增幅为3.8%。相比之下,同期进口总量增长2.8%。

商业调查对这一改善能否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持怀疑态度。

根据Markit/CIPS周一的调查,6月份英国工厂的增速低于预期,因为出口订单增速为五个月来最慢。

以年度计算,5月工业生产较上年下降0.2%,预估涨0.2%,再次让人失望。

英国国家统计局还公布了5月份的建筑数据,比预期的要糟糕得多。

由于基础设施领域的下滑,建筑业产值在一个月内下降了1.2%,并在今年下降了0.3%。路透调查的预估为,分别涨0.7%和1.1%。

在截至5月份的3个月里,建筑业产出下降1.2%,这是自2015年10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