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5月景气动向一致指数回落

日本5月景气动向一致指数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8日08:3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7日公布5月份景气动向指数。受汽车相关生产和出货下降拖累,反映景气现状的一致指数在4月份攀升至9年多来高位后,5月份环比下降1.6,为115.5。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内阁府7日公布5月份景气动向指数。受汽车相关生产和出货下降拖累,反映景气现状的一致指数在4月份攀升至9年多来高位后,5月份环比下降1.6,为115.5。

当月,构成一致指数的7项指标中,只有商业销售额和投资货物出货指数上升,其余指标都出现下滑。其中,下降最为明显的是耐用消费品出货指数,主要是乘用车和摩托车出货下降。原因既有4月份增长后的技术性回落,也有5月黄金周企业休长假的影响。因此,内阁府对日本经济基本状况仍维持“正显示出改善”的判断不变。

反映今后数月景气动向的5月份先行指数环比上升0.5,为104.7,比4月份有所改善。

日本的景气动向指数根据工矿业生产指数、耐用消费品出货指数等7项经济指标综合计算得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