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英报认为美联储或数月内退出量化宽松政策

英报认为美联储或数月内退出量化宽松政策

参考消息网2017年07月07日16: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英媒称,美联储已经准备好在数月内退出危机时期刺激经济的量化宽松政策。尽管一连串数据显示通货膨胀疲软,但他们已经准备好收缩中央银行膨胀的资产负债表。

英媒称,美联储已经准备好在数月内退出危机时期刺激经济的量化宽松政策。尽管一连串数据显示通货膨胀疲软,但他们已经准备好收缩中央银行膨胀的资产负债表。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5日报道,美联储6月份的议息会议记录显示,该机构在这项措施的具体实施时间上产生了分歧。一些官员暗示,他们不希望在9月份之前采取行动。然而,多名官员警告称,让失业率降得过低可能导致美国经济过热,或者出现金融过剩。

在多个富裕国家的央行官员暗示将取消危机时期的部分货币刺激政策之际,7月5日公布的6月13日至14日召开的这次会议的记录显示,美联储内部弥漫着鹰派情绪。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前景在金融市场触发了焦虑情绪,后者已经习惯多年以来的低息借款。

上周,欧洲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的讲话似乎是在宣告已经战胜通货紧缩,而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的讲话则被解读为支持加息。一些交易员已经谈及市场中可能出现的“轻微缩减恐慌”,暗指2013年时任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无意中引发的抛售。

美联储的这场会议在时间上要早于近期出现的市场波动,但在逐步取消在金融危机最严峻时期实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方面,美国央行一直走在最前列。

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多位官员想要“在数月内”宣布启动削减资产持有量的进程——指向将于本月25至26日举办的会议。会议上有人指出,美国央行在沟通方面的努力已经让市场做好了面对这项措施的准备。

然而,其他人想要多等待一段时间,因为他们要评估经济活动和通货膨胀的前景。这些人预期9月19至20日举办的那场会议将会采取措施——有些参与讨论利率的人认为,应当在12月再次加息。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在6月份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可能“相对较早”地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