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银调查:通胀上升的家庭比例料创逾1年高位

日银调查:通胀上升的家庭比例料创逾1年高位

FX1682017年07月07日16:5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五(7月7日)日本央行公布的调查显示,预计未来1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上涨的家庭比例升至逾1年高位,表明央行在推动持续性通胀方面取得进展。

周五(7月7日)日本央行(BOJ)公布的调查显示,预计未来1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上涨的家庭比例升至逾1年高位,表明央行在推动持续性通胀方面取得进展。

与此同时,调查预计未来5年物价将上涨的家庭比例亦升至1年高点,支持了日本央行认为量化宽松政策正起作用的乐观看法。

此前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薪资增长,且有其他迹象显示消费者支出在长期疲软后开始改善,这些进展对实现日本央行的通胀率2%目标至关重要。

日本央行的季度调查显示,6月份预计未来1年日本物价将上涨的家庭比例为75.4%,为连续第二个季度上升,且创下去年3月来最高。

调查显示,预计通胀将在未来5年上升的家庭比例连续第二个季度增加,升至82.3%,创1年高位。

日本央行的最新调查是在5月12日至6月7日期间进行的,调查访问了2198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