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银管委:应灵活调整货币政策 避免市场突然波动

欧银管委:应灵活调整货币政策 避免市场突然波动

汇通网2017年07月07日16:4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管委科尔对两家欧洲报纸表示,欧元区的经济增长正在提速,但潜在的通胀仍然疲弱,因此欧洲央行应谨慎灵活地调整政策,以避免市场的突然波动。

欧洲央行管委科尔(Benoit Coeure)对两家欧洲报纸表示,欧元区的经济增长正在提速,但潜在的通胀仍然疲弱,因此欧洲央行应谨慎灵活地调整政策,以避免市场的突然波动。

科尔在一次联合采访中向法国《世界报》和意大利《新闻报》透露,欧洲央行在去年削减资产购买计划时已经开始调整其立场,但考虑到疲弱的通胀率,欧洲央行目前没有理由改变策略。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上周开启了政策调整的大门,导致债券收益率和欧元出现大幅上涨,因为市场预期欧洲央行最早今年9月宣布调整资产购买。

科尔在6月30日表示:“如果需要的话,管理委员会将继续以定性和定量的方式调整其政策工具。但是,在需要的时候,其应该谨慎而灵活地采取行动,并根据通胀前景做出判断。”他还表示:“我们在这些发展方面的沟通必须透明。否则,当真的采取这些决定的时候,我们可能面临市场突然调整的风险。”

科尔指出,尽管经济增长正在加速,并成为广泛的基础,但这主要是欧洲央行政策超宽松的结果,而不是受到维持经济扩张的结构性政策的支持。

科尔指出:“经济复苏终于到来了,已经扩散到几乎所有的部门和国家。这是一个极好的消息!但是,让我们放松警惕是不明智的,因为这种复苏是周期性的,并且是在货币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建立起来的。”

但科尔也警告欧元区政府,廉价的融资可能即将结束。欧元区政府现在正享受着超低的借贷成本。

科尔还补充称:“长期利率上升是巩固经济增长的结果。政府和金融机构必须为之做好准备,而他们也意识到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