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通控告苹果侵权6项专利 要求在美禁售iPhone

高通控告苹果侵权6项专利 要求在美禁售iPhone

TechWeb2017年07月07日11: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高通与苹果的法律纠纷升级,来自外媒消息高通已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因苹果产品涉嫌侵犯其6项专利要求在美禁售iPhone和iPad。

7月7日消息,高通与苹果的法律纠纷升级,来自外媒消息高通已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简称“ITC”)提出申请,因苹果产品涉嫌侵犯其6项专利要求在美禁售iPhone和iPad。

高通指出,苹果公司侵犯了6项高通专利,来改善iPhone电池寿命,要求苹果公司赔偿损失。因为苹果公司仍持续选用高通的技术而拒绝付款,高通提请ITC在美禁售iPhone。目前尚不明确有多少部iPhone会受到影响。

高通方面律师Don Rosenberg表示:“如果他们愿意与我们谈判,我们很乐意将这些专利授权给有意愿的被许可人,但苹果表示不想跟我们谈判。另外,这也说明我们一直在发明新东西,不是别人说的守着旧概念不放。”

高通同时为苹果和三星提供调制解调芯片,这种芯片可以帮助手机接入无线网络。关于高通按照手机整体售价收取专利费,以此作为条件为企业提供芯片的做法一直与苹果存在分歧。

今年1月苹果向高通发起案值10亿美元的官司,指控其针对芯片收取过高费用。今年6月苹果再次起诉高通,剑指高通同时“捞双份”(double-dipping)、既卖芯片又收取专利费的“不正当”收费模式。

高通则反击苹果以不正当方式唆使其供货商拖欠该支付的专利费,同时,高通也在起诉苹果的合约制造商。(王蒙)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