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委员:通胀回暖不容忽视 利率将温和上升

英国央行委员:通胀回暖不容忽视 利率将温和上升

汇通网2017年07月07日09:0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麦卡弗蒂周四(7月6日)表示,英国央行已经有十年没有提高利率了,目前,可能需要移除一部分刺激。如果经济符合预期,利率将温和上升。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麦卡弗蒂周四(7月6日)接受了英国LBC电台的采访。麦卡弗蒂在采访中发表了偏鹰派的观点。麦卡弗蒂在上个月英国央行议息会议上投票加息。在英国央行内部他是一位偏鹰派的委员。

麦卡弗蒂表示,当前可能需要移除一部分刺激。如果经济符合预期,利率将温和上升。另外,他还表示,外汇市场走势将纳入英国央行的考量,他认为英镑近期涨幅相对偏小。

对于英国央行的政策前景,麦卡弗蒂称,英国央行已经有十年没有提高利率了,目前,可能需要移除一部分刺激。如果经济符合预期,利率将温和上升。

相比过去,利率将保持在更低的水平,未来几年利率可能会有几个适度的涨幅。在MPC成员投票利率问题上,未来3、6、9个月的数据至关重要。

对于英国经济的前景,麦卡弗蒂表示,英国通胀率大幅回暖,这一点不容忽视,通胀比六个月前预期的要快,通胀可能会进一步加快。

(汇通网备注:如果通货膨胀率升至3%,英国央行必须向首相解释通胀为什么上涨。通货膨胀目前为2.9%。)

麦卡弗蒂表示,英国经济所面临的最大风险并非本土消费信贷,而是海外因素。调查结果表明,英国企业界在议会选举之后适应业务形势。

在脱欧问题上,麦卡弗蒂表示,如果英国能够通过一项过渡性协议,确保脱欧顺利过渡,对英国经济来说,这将是非常有益的。

麦卡弗蒂指出,对于在欧盟另外27个国家的英国脱欧立场上,英国方面可能并未完全予以考虑。商界可能希望听到,英国脱欧部长戴维斯将英国经济纳入考量。

今年1月份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表示,过渡性协议是非常可取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