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战略石油储备降至逾12年来最低

美国战略石油储备降至逾12年来最低

FX1682017年07月06日14: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由于美国能源部对最近几个月卖出的原油进行交割,导致战略石油储备连续17周下降,减少约1300万桶。截至6月30日,美国战略石油库存下降至6.82亿桶,为逾12年以来最低水平。

随着页岩油的繁荣降低美国对于供应紧缺应急储备的需求,该国的战略石油储备(SPR)已经下降至逾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美国能源部对最近几个月卖出的原油进行交割,导致战略石油储备连续17周下降,减少约1300万桶。截至6月30日,美国战略石油库存下降至6.82亿桶。

在1月和2月举行的两次出售当中,美国能源部从其在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盐洞出售了近1700万桶原油,买家包括中国国有企业中国石油等企业。

麦格理资本(Macquarie Capital)高级分析师Vikas Dwivedi表示,“与过去相比,出售部分战略石油储备的影响减少,因为美国如今不需要太多的库存。现在紧急库存只需要相当于60天原油和石油产品净进口量。”

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的一周,原油和精炼产品净进口为每日423万桶,远低于2005年11月创纪录的高点1440万桶。Dwivedi指出,“鉴于美国目前的净进口没有那么高,因此只需要3亿桶的石油战略储备。”

实际上,这一下降趋势不会很快结束。特朗普政府计划在未来十年内从战略石油储备当中再出售2.7亿桶原油,以帮助减少美国的债务。这超过了2018-2025年的1.9亿桶的计划销售额。

战略石油储备通常用于对美国墨西哥湾自然灾害的缓冲,特别是飓风。2005年9月,在卡特里娜飓风席卷了墨西哥湾,并对当地石油生产设施造成巨大损害后,时任美国总统的乔治布什授权从战略石油储备中紧急出售3000万桶原油。三年后,古斯塔夫和艾克飓风中断了墨西哥湾数个炼油厂的原油供应,当时亦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出539万桶原油。

不过,目前美国的紧急需求完全可以由国内的原油供应满足。由于水平钻井和水力压裂技术的发展,令那些之前成本太高而无法开采的地区产量增加,美国国内的原油供应已经比10年前要高出约80%。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今年6月美国国内原油产量触及935万桶/日,为2015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预计2018年初将超过1000万桶/日。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产量的增长并非只是集中在墨西哥湾这样的地区,而是扩张至全国的范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