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你害怕自动驾驶么? 英特尔这项研究将降低你的恐惧感

你害怕自动驾驶么? 英特尔这项研究将降低你的恐惧感

TechWeb2017年07月06日11: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最近根据国外媒体的消息,英特尔正在亚利桑那州进行一项新研究,即如何减少对自动驾驶车辆的恐惧和厌恶。

自动驾驶在很多年以前就曾经是热门话题,但随着技术的发展,最近两年自动驾驶时技术得到了本质性的提升,因此再一次成为风口。但自动驾驶不仅仅汽车企业关注,科技企业也非常重视,比如谷歌、Uber、英特尔等等。

最近根据国外媒体的消息,英特尔正在亚利桑那州进行一项新研究,即如何减少对自动驾驶车辆的恐惧和厌恶。

作为构建端对端自动驾驶车辆系统的一部分,习惯了有人驾驶的用户虽然关切这个项目但真正愿意体验的人却不算多。毕竟在发展初期,用户有抵触心理也是非常常见的。英特尔希望为乘客提供人性化的体验,来降低用户的不是适应感觉。

为此,他们在菲尼克斯附近的亚利桑那州校区进行了10到11人的小型研究。参与者用一个应用程序召唤车,然后沿着校园内的一条路线行驶,路线当中包包括英特尔设置的各种事件。测试中到自动驾驶车辆可以在玻璃上显示信息和音频警报,当车子出现时,一个个性化的信息在窗户显示屏上出现,显示乘客姓名,所以用户不会将其与其他可能的乘客混淆。这种车辆在后排座位乘客屏幕上展示了到达的目的地和路线。当遇到行人穿越马路时,一个声音警报会提醒乘客车辆要停止让路。

英特尔从公众中招募其参与者,并将其反应记录在车上。进行研究的工作人员将检查记录,以确定汽车是否给乘客一个积极的经验。英特尔认为,乘客应该在车里感觉安全舒适的体验,而不是由自动驾驶车辆引发的压力。

[责任编辑:王静]